• 曉庵隨筆 回上一頁
單元選單:

如何做個受人歡迎的法務

作者:章忠信
有著作權,侵害必究
完成日期  109.11.06.
ch7943wa@ms12.hinet.net

一個組織哩,會計與法務通常都很不受歡迎,因為他們老是說這樣不行、那樣不行,阻礙業務推動。

其實,會計與法務說這樣不行,都有依據,不是亂說的。受歡迎的會計與法務,會解釋不行的原因及風險,讓人恍然大悟,然後建議可行的路,讓人感激。

會計議題的轉圜空間較小,法務議題只是風險問題。法務只要有言在先,並留下日後有證可稽的文字即可,不必堅持己見,其他的,都是決策者必須決定要不要承擔風險而已。

天下本無事,庸人自擾之。法務常常是這樣的裡外不是的人。很多時候,根本沒事,都是法務自己窮緊張,雞蛋裡挑骨頭。可是,一旦有事,一切都不出法務所料。

兩個人要結婚,法務說,這一定要簽好離婚財產分割及子女撫養權利義務協議,這不是見不得人幸福美滿的黑心詛咒嗎?過了幾年,恩愛夫妻反目成仇,又想到要找法務想辦法。你說,天下到底是有事還是無事?法務說的到底是有道理還是沒道理?

兩個知己決定要合夥做生意,法務要說甚麼?知己們要不要聽聽法務怎麼說?也許,知己們去喝酒吧,合夥協議的文字,交給雙方法務去討論,最不傷兩人現在的感情。
回到最上方
回頂端